亦君凯旋

圈名亦旋、纪锦然,随意喊。

手绘|橡皮章|摄影|手帐|声优|追星
快青|红色|双北|纬钧|叶蓝|喻黄|佐樱|许墨
撒贝宁|何炅|尹正|潘粤明|蒲熠星|齐思钧

双鱼座热爱无边无际的幻想与尝试。

「快青/知乎体」叫你学生时代喜欢的那个人怎么样了?

🎐我是鸽子精,我终于回来啦。

🎐写作知乎体,读作青子第一视角吐槽体,又读作快青老夫老妻的日常。

🎐梗源自《我只喜欢你》。

       叫你学生时代喜欢的那个人怎么样了?

  答主:青青子衿

  6.21k赞同

  

  谢邀,六一这天和朋友玩游戏输了…被要求来回答。

  据说大家都搬好板凳想吃瓜好久了,不过我还是先来为路人介绍一下我们俩吧。

  

  我们是从小就认识的青梅竹马,他小时候就特别会撩,我实锤了!那时候我因为爸爸的工作调动,搬来江古田这座陌生的城市。刚来的第一天我就认识了他,他在钟楼前的广场上递给我一束玫瑰、带我一起喂鸽子,他是我在这座城市认识的第一位玩伴。

  后来我转学到江古田小学,巧的是和他同班,老师应该是注意到了我们俩相视时惊喜的样子吧,就安排我俩成为了同桌。

  不过大家不用羡慕我,他从小就特别特别特别皮。嗯,就是那种往女孩子笔盒里放虫子、上课举手说我会回答题目、在我坐下前悄悄抽走椅子…这种欠的事情他都干过。特别可恶。虽然说事后都会向我道歉,不过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是真的难移。直到高中了还天天仰仗着自己成绩好,在课上公然搞事,每一位带过我们的班主任都常被他弄得七窍生烟。

  这让我一直怀疑他不仅比我早生的近三个月还给他母亲了,而且十几年来吃的大米也都还给土地公公了。

  因为一些不算秘密的秘密变故,他的母亲在我们十岁的时候搬去了美国,把他托付给了又双叒叕很巧地是邻居的我们一家,只是会定时将抚养费转给我爸爸。此后,他们团聚的时间每年不过几天。

  于是他更野了,就有了在学校肆无忌惮地皮还毫无畏惧的状况。也因为这事,我和他从此被捆绑在了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大多数情况还是最近的那一位女生。据老师说只有我坐他旁边恨不得将他踢出群聊,其他女生瞟得恨不得眼睛长在他身上。

  其实不是的,老师您从来不知道您板书的时候…

  我偷瞄他,和他有时候真的很闹、很烦人是完全不冲突的。因为他上课睡觉的时候就安静地很帅气…嘘。

  他的座位靠窗,一旦静谧下来、背靠蓝天,他枕着自己的手臂睡在根本没打开的、上一节课的教科书上,顶着一头没有特意打理、却显得十分洒脱的乱发,少年气概的脸颊、俊秀的睫毛还有性感的双唇完美地诠释了江古田高中那三年校友对校草的定义。

  他对课堂上的知识讲解懒懒散散的,对社团活动却一直不马虎。自从他进入江古田高中魔术社,学长学姐们从一开始的质疑到几周之后的退位让贤;到他接手社团后,每次文艺汇演的最高呼声保留节目;到他将社团托付给学弟后,学弟哭着找他倾诉自己因为技术不精被嫌弃的惨痛经历……

  那位学弟真挺惨的,其实表演也不赖,只是江古田的观众被他养刁了罢。

  所以说当一名上课抢答问题的学霸,还不如成为学校舞台上闪亮亮的一颗星。每逢2月14日,他收到的巧克力绝对是最多的,这也吸引到了班上男同胞的公愤。不过最后往往也是班上开party分赃了,惹得年段戏称咱们B班每年情人节都是全民狂欢节。

  

  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一边傲娇地不愿意承认天天瞎闹、毫不留情地在班上和我互骂“傻子”、“呆瓜”的这位身上真的具有特别令人钦慕的感染力,一边忿忿不平地想着,我肯定比其他女生更早些发现他的好。

  很是矛盾了。

  

  发现我喜欢他的那天,应该是钟楼本要被搬迁走的那个夜晚吧。

  我永远记得那天晚上,所有江古田市民一片欢愉的时候,他忽然出现在我面前,背着的手递出那朵玫瑰。一如当年初见的模样,在热闹的广场对我说出那句「我叫黑羽快斗,请多指教。」

  我发觉周身的热闹都与我们无关,我们站在这里,在见证着这一刻的钟楼之下,眼中都只有彼此。

  虽然现在想想,那真的是一出带有孩子气的、个人英雄主义般的,令人脸红的“闹剧”。但至少自那天起,我开始思考我对他的感情,开始正面他之于我心中的分量。

  

  于是下一个2月14日来临之前,我约上惠子去平日里我们最爱去的甜品店,学习制作巧克力的方法。当那天真正来临,我看着他第一节上课便风卷残云般吃完了那盒特制的巧克力,还别别扭扭地夸奖「不错嘛青子,最近手艺居然有点长进了!」的时候,我发现我居然开心到一整天都没听进去课。

  就是有一种很满足的感觉,明明那年的冬天很长,我还围着围巾坐在教室里。可是脸就是不争气地热乎乎了一整天,好像是有点大脑充血了,嘿嘿。

  那天之后,我们班上又多了一件众所周知的秘密——中森青子和黑羽快斗超级暧昧。

  不过这也只止步于班级内部啦,出了班门还算半个秘密的。只是有时候在走廊,接到其他班女生递来的、需要帮忙递交给某位大明星的粉色信函时,惠子都会在我身别憋笑着应答对方一定转达,待对方哼着歌离开,便调笑着问我为什么不也写封情书给快斗。

  我嘴上说着「谁喜欢那个笨蛋快斗啦!」再说,快斗好像点顾虑…我往往这么想着,又补一句「都说了,我们俩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马啦!」

  所以现在想想,即使气氛有时候很pink,我们也没真的发生什么违背教室楼下《中学生守则》的故事。高中的日常就是上上课、斗斗嘴、问个题目,再因为争到底谁是笨蛋的小事闹得全班瞩目…特别丢脸真的!

  每每看到他给递来粉红色信笺的女生回复「谢谢支持,我会在下次活动回馈更好的表演,敬请期待。」时,我也不是没有过冲动…只是有时候余光瞥见他看我的眼神有些说不清的犹豫,便会退回到安全区域,等他放下内心的挣扎吧。

  至于后来的游乐场、滑雪场、动物园…青梅竹马就不能去这些游乐场所玩了嘛?!

  

  当我知道他当时的眼神隐藏着什么的时候,已经是升学考试结束的那个暑假了。考完最后一门,我们走在回家的溪边,我向他再次提出去隅田川看烟花的时候,他只是笑笑然后突然止步,很用力地抱住了我。他好像呢喃了句什么,不过我没有听清,待我再问的时候,他笑着说「青子最近听力变差了呀,小心外语听力不过关,不让你毕业噢。」便敷衍过去了。

  我当时没有多想,毕竟以往这种情况他就是默认了。于是我们只是像往常一样嬉闹着回到家,彼此道了一句再见,便关上门,抱着手机开始挑选适合烟火大会的和服。

  

  我万万没想到,当天后半夜,就出事了。

  大概熬到升学考试之后再进行计划,就是这个宇宙超级无敌大笨蛋最后的理智了吧。

  

  我真的非常生气。

  最气的还不是他什么东西都瞒着我,最气的是他是受了一身的伤,被警员的医疗车送回来了。

  如果负伤是既定的,那么他的计划在他眼里应该还算成功。

  只是害得我坐在医院里陪他闻了一个多月的消毒水味,他最后还跟青子说什么「等我」。

  全世界也就只有青子这么傻才忍住了没打你吧???

  

  现在想想还是很气的,超级超级超级气。

  

  后来的事情就不再赘述了,只是他的大学四年都没有正经在学校里待过一天罢了——如果易容了之后混进来找青子和一众好友玩不算的话。

  
  第五年的2月14日,他在钟楼下递出了第三束属于钟楼的玫瑰。

  还有一个戒指。

  青子那天才没有哭,只是眼睛里进雪花了。

  当我提出要回家和爸爸谈一谈的时候,他告诉我他早就说通爸爸那边了。就等着他重归阳光之下的这一年。

  我才发现爸爸当年如此义愤填膺,至今变脸也是变得挺快的……

  

  于是,第五年的2月14日,我更名为「黑羽青子」。

  

  正式的婚礼办在三月份,樱花绽放的季节。我终于穿上了五年前执拗着买下的浅蓝色和服。

  快斗说很好看、特别适合我,可我觉得我脸比樱花还红,浅蓝色估计只能衬得我像成熟的樱桃一样蠢——嗯,是酒喝多了啦!才不是害羞的…

  

  有部分网友一直在质疑我和快斗的感情,会因为爸爸和他那段时间微妙的关系而心存芥蒂。其实吧,即便是当年对基德恨之入骨,讨厌的也是偷盗和戏耍的行为,可他褪去飞贼的阴影,也不过是个穿着白衬衫、会在阳光下开怀大笑,会在月色中暗自神伤的少年罢了。青子也是凡人,面对自己最爱的少年,也是不能免俗的呀。何况青子明白他的在乎和他的执着,他的心中流淌着黑羽氏的血,他是绝对要为父亲讨回公道的——只是用了违法的方式,做了一件符合道德常理的事罢了。

  说起来那个案子也是爸爸那边成立了专案组办了十几年的大案件,他与警方最终反而成为了盟友…不过这都是后话啦。

  

  后来青子也问过他,到底那天抱着我说了什么。

  「对不起」

  「嗯?」

  「青子,我那天说的,是对不起。」

  他向我解释他明白他那年是没法陪我去隅田川的夏日祭看烟花了,他辜负了我对假期那么久的期待。他也明白他这一去他的身份会不攻自破,他担心我责备他,他担心我怨恨他…

  「他还明白自己一定会受伤呢。」白马探在好友聚会上补充道「要不是想到你期待看烟火的样子,英勇就义他都干得出来。」

  真是个笨蛋,真不愧是全宇宙最笨的黑羽快斗。

   

  这个全宇宙最笨的家伙现在在我身边,赖床。

  他没有粉丝想象的那么完美了啦,说到底基德(kiddo)就是孩子(kid),在没有表演的时候他私底下什么都做得出来的!奔着30去的人了,还天天活得像小孩子一样。不过真的会给大家带来很多快乐。

  …可是都九点半了哎,都不打算吃早饭了吗??喂喂…这样子哪有个要当爸爸的样子。等到年底我们的孩子出生,你打算继续当一个孩子王吗?


🎐关于一些脑内设定的补充:
       文章的时间线是在一切事情都结束了的时候,快斗把基德相关全部处理好了,迎娶警部千金。基德的身份在此时算是“不算秘密的秘密”。青子提到“他大学四年没有好好上”暗藏的就是快斗去“赎罪”了。文章中一笔带过是觉得在青青的立场上,这方面无需在大众面前强调,于是阅读上造成了疑惑,见谅!

🎐顺便很久没有写快青啦,手还是会有点生的,总觉得全文写下来哪里不太好,却又说不上来。本次复健依旧写得是老夫老妻式的快青,可能斗嘴打趣会少一点,但这是我向往中携手走过一切都快青…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27)

热度(43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